甘肃: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24% 重症患者治疗“一人一团队”

2020年02月11日21: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1日电(记者 银燕)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坚持中西医联合协同救治,在西医规范治疗的同时,开展中医辨证治疗,提高救治效果。截至2月10日20时,甘肃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例,已有21例患者治愈出院,治愈比例24%,超过8.2%的全国平均水平,重症病例的治疗实行“一人一案”“一人一团队”。

记者获悉,目前,甘肃省已经制定完善20余项诊疗规范和技术方案,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医疗等形式对全省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培训。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109家定点医院和93家后备医院,成立101个专家组,在病例确诊之初,就组织中西医专家联合诊治,共同制定诊疗方案,并根据病人的病情变化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对确诊病例进行规范治疗。派出省级专家加强重症病例技术指导,重型、危重型病例实行“一人一案”“一人一团队”,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下一步,甘肃将进一步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在原来县级集中救治的基础上提升到市级集中救治,将确诊病例集中到技术力量更强的市级定点医院,进一步提高救治质量和治愈比例。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