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联领导看望慰问兰州市肺科医院和基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0年02月11日22:14  
 

在甘肃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月11日,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黄爱菊,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崔海华等领导先后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社区,亲切看望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并向值守在基层一线的战“疫”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他们送上了妇联“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玲等一同参加慰问。

在省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黄爱菊代表省市妇联赠送了10万元慰问金和牛奶等慰问品,表达了妇联组织的深情厚意和浓浓爱心,鼓励大家要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安全的高度,持续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健康指数”,展现新时代医疗工作者的最美风采。

随后,黄爱菊一行来到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东街社区,亲切看望基层一线妇联干部和值守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口罩等防护用品,鼓励社区干部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切实将责任落到每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环节,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成为疫情防控情况的第一发现者和收集者,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爱菊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到防控疫情工作中,体现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的行动上,切实承担起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政治责任。要发挥妇联优势和特点,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方面多做工作,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强化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出智出力,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家属以及孕产妇、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把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人人尽责、家家防控,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巾帼力量。

来源 :中国兰州网

(责编: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