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2月12日14: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2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检察系统的工作。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要求,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这项重中之重工作的同时,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不能等、不能停、不能拖,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推进、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在办案过程中要加强防护,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发挥智慧检务的作用,加强网上、远程和书面办公办案,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朱玉强调,甘肃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服从党委的统一指挥调度,切实抓好检察系统疫情防控,依法严惩各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要求,加强法律监督,稳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要加强法治宣传,落实“谁司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引导相关部门、人民群众在重大疫情面前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要严格执行工作报告制度,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涉疫情案件工作情况等及时汇总上报,确保全省检察机关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