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20年02月12日14: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对医护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兰大一院供图)
对医护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兰大一院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12日电(高翔)2月12日上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组织该院精神心理科王文主任医师团队,在医院视频会议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目前正在医学隔离观察中的第一梯队20名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兰大一院第一梯队医护人员在结束14天的发热门诊、隔离门诊封闭式工作后,目前已进入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阶段。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王文主任团队和第一梯队医护人员通过在线视频进行互动交流,引导他们讲述在一线工作的经历和情绪体验,指导进行EFT(情绪释放技术)实操技术,鼓励医护人员总结、分享一线工作和医学隔离观察期间的经验,向第二、三梯队和其他医务工作者正向传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作为甘肃省首批定点救治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甘肃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后勤服务,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安全和人文关怀。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