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您道一声感谢” 兰州小学生一纸书信致敬钟南山

2020年02月12日17: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2日电(黄帆)“钟爷爷,我从电视和手机上经常看到84岁高龄的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亲临抗疫第一线。感谢您和李兰娟奶奶,还有全国各大医院的医生、专家、军人、警察和志愿者们,你们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为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你们不怕病魔、不怕苦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深深的感动。”这段文字出自兰州的一名9岁的小学生姚乃宁给钟南山写的一封信。

写下这封信的女孩叫做姚乃宁,是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小朋友在信中诉说了得知疫情以来自己的心路历程,表达自己对钟爷爷的敬仰之情。

在信中,姚乃宁写出了自己的思考:“这次的疫情为什么会这么严重呢?这两天我在新闻媒体的报道中找到了答案,也让我有了深深的思考。我们不能再去伤害动物,不把这些野生动物当成盘中之食,它是我们的朋友啊!我们要敬畏大自然,敬畏地球上万物,善待它们与它们和谐共处。”

同时,她在信中表达自己对钟爷爷深深的敬仰之情:“钟爷爷,您多保重身体!辛苦您了!您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能像您一样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练习书法已有两年的姚乃宁还特意给钟南山、李兰娟分别书写了《寿比南山》《蕙质兰心》两幅书法作品,衷心祝愿钟南山、李兰娟健康长寿。

此外,她还写下了《众志成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三幅书法作品送给那些在战斗第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军人、社区的工作人员、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以及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人们,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祈祷他们平平安安,早点回家和亲人团聚。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