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保证成品油资源不断档、不掉链

2020年02月14日20:4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3日电(高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甘肃成品油供应是否紧缺?春耕生产用油有无保障?各地加油站是否都能正常营业和保供?就上述问题,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13日表示,目前,甘肃区域700多座站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实现资源不断档、保供不掉链,确保资源24小时敞开供应,保证成品油资源供应及春耕生产没有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区域内许多加油站为救援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加油。为确保成品油资源供应,中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及时启动突发事件资源保供应急响应预案,积极与兄弟公司协调,加大资源追加计划,各油库延长发油时间,每日早晚各提前、延后一小时发油,每日预备3辆大吨位运油车辆,满载油品随时待命应急。

为保障春耕不受影响,中石油甘肃张掖销售分公司还积极与张掖市各乡镇政府、村委会沟通联系,取得“绿色通行证”,将急需的春耕生产用油送到田间地头。加油员一方面做好自身防护,另一方面取得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的协助,让流动加油车挨家挨户送油到农户门口,并对农户进行现场测量体温,彻底避免了人员扎堆,做到了安全有序加油。

看着送来的一桶桶成品油,好多农户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张掖市甘州区沙井镇东吴村村委会主任杨生村说:“本以为今年春耕会受疫情影响,没想到还是有油可用,春耕不愁了。”

截至2月13日,仅中石油甘肃张掖销售分公司已为8个乡镇26个村,共83个村小组和6个农场合作社送去39车次柴油238.5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