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陈多

2020年02月15日08:2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陇南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4日下午,陇南市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陇南市累计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中,已有3例治愈出院,另外1例继续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据了解,患者吴某某,男,礼县人,是甘肃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也是陇南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月24日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学隔离观察,1月26日确诊。患者何某某,女,礼县人,是陇南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学隔离观察,1月29日确诊。

患者入院后,在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下,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确定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进行治疗,并多次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陇南市人民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对治疗进行指导。通过医护人员十多天的精心治疗、护理及心理疏导,吴某某和何某某体温逐步恢复正常,连续几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县专家组复核、评估,两位患者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