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兴在调研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建设时强调

构建起以省内生产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

严存义

2020年02月15日09:2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构建起以省内生产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

2月12日下午,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李沛兴来到兰州新区际华3512厂、省农垦集团普安康药业公司、兰州佛慈制药公司调研,并召开医用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建设现场调度会。

李沛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内部挤、自己产、外部购、上面调、多方捐”五个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满足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需求。特别是在“自己产”方面,全力以赴抓新建、抓改扩建、抓采购、抓调度,抓紧构建起以省内生产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

李沛兴强调,要以有限原料保医用,主要原材料要优先满足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生产需要,各市州要给予最高的优先级别,尽快解决。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推动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企业加快投产达产。要强化驻企特派员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用工、原辅料、资金等问题。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抓好原料、生产、消毒、检验各环节,开辟资质审批绿色通道,抓紧使一部分企业和产品通过认证。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