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拟探索网络招商 “屏对屏”“线对线”促引资

2020年02月15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5日电(王文嘉)日前,甘肃省经合局发布六项举措创新做实招商引资工作,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推进甘肃省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招商引资工作节奏不停,达到“两手抓,两不误”。

据介绍,甘肃省经合局创新防疫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网络招商,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对线”沟通,策划开展网络招商活动。对达到签约条件、急需签约的项目,可采取在线签约或邮寄文本方式签约。紧盯目标企业不放松,紧盯已对接洽谈企业,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机制。瞄准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企业,积极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积极开展防疫产业补链、强链。针对甘肃省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暴露出的相关产业链上的短板,甘肃省经合局将积极做好医疗医药、智能制造、线上教育、远程办公等项目的引进工作。

据悉,甘肃省经合局着手及早编印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推介项目册、梳理汇总《关于大力支持升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信息平台广泛宣传。

此外,甘肃省经合局将加大项目落地服务力度。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要求,建立专人专班联系协调机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问需问困,及时了解当前招商引资企业复工复产的诉求,第一时间收集分析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按属地原则,及时协调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推进。

另据了解,针对涉企遗留问题,甘肃省经合局将及时受理招商引资企业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投诉举报事项,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跟进、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服务“不掉线”,进一步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持续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