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再出发 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16日21:2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医疗队成员出征前和家人合影。(魏怡 摄)
医疗队成员出征前和家人合影。(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2月16日电 (魏怡)2月16日下午5点,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12名医护人员在兰州集结,启程驰援武汉。

出征仪式上,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省政府参事杨兰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她表示,将坚决执行甘肃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听从命令、服从安排,科学防控、精准施救,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护士赵楠是科室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唯一抽调前往的医护人员,从昨天晚上11点接到通知开始,她的微信、信息就“爆了”,同事、朋友、同学纷纷发来的祝福超过了300条,还有人替她准备随行的行囊,从尿不湿、一次性内裤再到创可贴,每件物品都是一份牵挂,她告诉笔者将带着这些祝福前往武汉做好应尽的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甘肃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亮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为医疗队队员壮行,并向全体队员及他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我们112名队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逆行而上,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向战“疫”前线,充分展现了甘肃省医疗工作者的大爱仁心和奉献担当。你们带着2600万甘肃人民的深情厚意,带给湖北群众无比的温暖和希望。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你们在救助他人的同时,要切实保护好自己,注意科学施救,相互帮助、相互关心。2600万家乡人民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全力照顾好你们的家人,让你们消除后顾之忧,家乡人民热切期盼你们战胜病毒、早日平安归来。

据了解,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9个市州、45家医疗机构选派的呼吸、重症、内科、感染等专业人员组成。其中,医生32人、护士80人。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57岁。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