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向三家企业发放临时许可证生产防护服

曹立萍

2020年02月17日08:1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向三家企业发放临时许可证生产防护服

  2月15日,甘肃省药监局向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发放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3家企业防护服日产2000件,将填补甘肃省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的空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防护服的供需矛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医用防护服和口罩需求量剧增。为保障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供应,省药监局迅速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紧缺医用防护用品应急审批措施》,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采取上门沟通、主动对接、一对一现场指导服务的方式,提前介入、随到随审,仅用3天时间完成三家防护服生产企业的应急注册检验和行政许可工作。在出具检验报告书当日即向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拓奇实业有限公司、际华3512皮革服装有限公司3家企业应急发放了临时《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据悉,此次甘肃省药监局首次发证的3家防护服生产企业中,一家为甘肃省药品生产企业新建项目,另外两家为原有服装加工企业转型生产。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