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百余吨苹果驰援武汉

白永萍 安志鹏 陈多

2020年02月17日08: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 百余吨苹果驰援武汉

近日,来自甘肃省天水、庆阳、陇南的百余吨苹果分批被送往武汉,带去甘肃人民对武汉战“疫”一线工作者和武汉人民的关心和祝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2月12日,搭载着28吨花牛苹果的货车从天水市秦州区启程前往武汉。据了解,这批苹果价值31万元,由秦州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捐赠,主要赠与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天佑医院。

2月12日上午9时许,5辆装载着庆阳爱心苹果的卡车在西峰区和谐广场集结出发,前往武汉。车辆两侧,悬挂着“抗击疫情,驰援武汉,甘肃庆阳在行动!”“‘庆阳苹果’捐赠战“疫”一线,传递爱心温暖人间!”等红色条幅。据悉,这批爱心苹果13日凌晨到达湖北武汉后,先后送抵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地。在此之前,庆阳金诚果蔬有限公司已向武汉方面捐赠了10吨“庆阳苹果”。

2月15日,在礼县高速公路入口处,由礼县县委、县政府筹集的30吨“爱心苹果”整装待发。它们被送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送到战“疫”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和医务工作者手中。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