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组建志愿服务队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17日19: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7日电(黄帆)近日,一组题为“漳县文艺界人士以笔为戈,携手战‘疫’”的信息刷爆了定西市漳县群众朋友圈月。在“绚丽漳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这组信息中,来自漳县文艺界的志愿者用漳县小曲、原创漫画、快板书、书法等艺术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传递爱的力量,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加油。

据悉,为了防控疫情,漳县组建了由 164 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划分到武阳镇城东、城西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流动人员管理、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在这里,党员志愿者成了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张贴公示公告、清理道路积雪、轮流协助值班……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有的来自党政机关、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有的从事文艺创作、有的从事医疗卫生、有的从事教育事业。一些文艺志愿者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但可以成为一名在家的文艺战士,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一些基层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在一线,守护群众的安全。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