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医用口罩日产能8万只 4月中旬将达到222万只

2020年02月17日19: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17日电(王文嘉)“截至2月16日,甘肃省已建成的防护用品生产线有: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其中,N95医用口罩生产线1条,日产能3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2条,日产能5万只。医用防护服生产线3条,日产能5000件。”2月17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臧秋华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甘肃省医用防护用品生产情况。

据臧秋华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甘肃省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础几乎为零。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抓紧组织省内防护用品生产线建设。

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2月4日,广河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日产3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2月10日,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日产3万只N95医用口罩生产线、日产2000件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试生产;2月12日,际华3512公司日产1000件,积石山拓奇实业公司2000件医用防护服生产线投产。这几家企业目前正在逐步达产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2月16日,由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首批生产认证的八百余件医用防护服已经运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并随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为了彻底解决甘肃省防护用品短缺问题,2月12日,甘肃省召开专题调度会,进一步研究防护用品生产布局,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企业转产或改造扩能,组织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甘肃省药投集团、兰州佛慈制药股份公司、普安康药业公司、天水成纪药业公司等单位,进一步谋划新建防疫防护一体化口罩、防护服生产线项目。金川集团公司(镍都实业)、大友劳保服装厂、永登服装厂开展转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改造前期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形成满足甘肃省用户需要的生产能力。

据臧秋华介绍,目前,甘肃省在建防护类产品产能主要有医用口罩生产线16条、日产能214万只,其中N95医用口罩生产线4条、日产能23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12条、日产能191万只。医用防护服生产线3条、日产能6000件。预计在4月初陆续投产。

臧秋华表示,4月中旬,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预计将达到222万只;4月底,甘肃省医用防护服日产能预计将达到11000件。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