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谷 春风送暖植树忙

白永萍

2020年02月18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谷 春风送暖植树忙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春耕生产也刻不容缓。连日来,甘谷县全面部署,多管齐下,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节,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紧锣密鼓开展春季造林,做到疫情防控、绿化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站在新兴镇永安村西山造林点上,放眼望去,白色的方格网纵横交错,忙碌的工人们来回穿梭,有的打点放线,有的忙着挖坑,一幅紧张的春耕生产图,为荒山增添了不少活力。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相结合,全力推进荒山荒地、城镇乡村、交通道路、农田路渠、旅游景区等区域绿化。”甘谷县林草局负责人王建平说。

春风中还带着几分寒意,却阻挡不了造林人的热情,他们戴着口罩在地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片充满希望的景象。

“最近一直在家里待着没有出门,这一出门,还是觉得劳动的时候最快乐。”正打点放线的永安村村民说,对群众来说,春天太重要了,疫情要防范,春耕也不能耽误。

据悉,甘谷县今年春季计划在新兴镇孙家坪、永安、磐石、皂角荒山绿化造林3870亩。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