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春暖花开时,愿所有人都能团聚

2020年02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7日

地点:兰州市肺科医院

人物:兰大二院第三批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 韩巧燕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不同寻常。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我每天看着新闻报道中每天增长的病例数,看到在一线的同事辛苦奋战,我每天辗转反侧,百感交集。

当我听到医院需要派遣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消息时,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立即请战,希望能去前线履行自己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2月7日,我接到通知前去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2月8日上午,我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专业老师给我们培训了防护服穿脱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我们明白,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治疗和护理病人。

2月8日下午,我们接到任务需要护理一位从负压隔离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治疗的病人。我和同事们每天给这位病人定时翻身,帮助她进行功能锻炼,给她全身擦洗,整理头发,帮助她勤漱口,勤刷牙,对病人的口唇周围和脖颈部涂抹橄榄油进行保护,她也很努力地配合我们。就这样,经过精心护理,她的病情渐渐好转,我们都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和家人团聚。

每天工作结束后,我都要和家人视频报平安,每次看到孩子我都偷偷地掉眼泪。我知道,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这些病人需要我们。休息期间,医院领导和同事也经常询问我们的身体情况,有没有什么困难。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有这么多人的关心,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

春天来了,也带给了我们新的希望。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时,一定会恢复往日的繁花似锦,城市的车水马龙,愿所有人都能团聚。(王文嘉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