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闭馆不闭网

李沛珂

2020年02月18日09: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闭馆不闭网 传递正能量

在兰州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非常时期,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充分发挥“红馆”优势和专长,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实体馆关闭、观众居家防护隔离的特殊情况,延伸、放大线上数字化展陈功能,满足受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需求,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鼓舞群众斗志,弘扬爱国情怀,传递文化自信,守护美好家园,深入防控一线值守,宣传引导居民,增强人民群众团结友爱、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传播红色文化坚定信心决心

在全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纪念馆在官网和“两微一端”推出《苦难中歌唱——王洛宾在兰州的牢狱生活》《抗战初期兰州发生的惊天空难》《抗战时期西北国际交通线的建立及历史地位和作用》等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团结友爱精神,坚定受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一线值守宣传引导群众

针对当前外来人员陆续返回兰州、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基层防控力量尚需进一步加强的实际情况,根据甘肃省委、兰州市委指示和要求,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下沉到张掖路街道辖区上水巷、下水巷两个疫情防控点,设置“党员先锋岗”,与社区同志并肩战斗,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