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社保中心经办过程“零接触不见面”

赵万山

2020年02月18日10:0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网上办理不见面 社保服务暖人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市社保中心提高政治站位,靠实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办理,确保社保中心整体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畅通推进。

疫情面前,来不得半点马虎,更容不得片刻迟疑。兰州市社保中心迅速反应,多措并举,以“三个早”确保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早采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不等不靠,提前做好防护物品应急采购。“早管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及时准确做好社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健康动态管控。“早谋划”。提前谋划节后社保服务大厅疫情防控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APP、业务工作群等发布倡议书,第一时间将所有办理渠道和办理指南对外发布。提醒群众提前沟通预约,科学安排出行。

为了从源头上减少社保服务大厅人流、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社保中心探索业务经办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时实行“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严格落实了“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开展线上“网上办理”服务,倡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智慧社保“一网办”政务服务事项平台来办理业务。后台办结后,还提供免费邮寄服务,真正实现经办过程“零接触、不见面”。

提供“延期办理”服务,延长所有业务办理时限节点。对当月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缴费申报与变更由原规定的当月15日前延长为全月办理。其他业务均实行全月办理。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