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陈多

2020年02月19日08:4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陇南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月18日下午,陇南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陇南市已经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出院率达100%,标志着陇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患者吴某某,男,礼县人,与陇南市首例确诊患者是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到礼县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学隔离观察,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患者入院后,在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下,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按照“一人一方案”的原则,集中优秀专家、集中优势资源,确定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进行精心救治,并全程开展心理疏导。经过专家团队和医护人员20多天的共同战斗,吴某某体温和病理指标逐步恢复正常,临床症状消失,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县专家组复核、评估,患者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准予出院。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