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品生产企业总体复工率达43.4%

2020年02月20日22: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0日(王文嘉)2月20日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药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甘肃全省198家药品生产企业总体复工率为43.4%;全省8454家药品经营企业总体开业率为89.1%;全省1492家医疗器械专业企业总体复工率为31.6%。甘肃省已审批3家医用防护服企业和1家一次性医用口罩企业进行生产,尚有12家企业在建。甘肃省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 7540 件,一次性医用口罩15.7万只。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立足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和物资保障供应两项职责,力促药械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的同时,提供上门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启动紧急进口、应急审批、鼓励转产等多种措施措施,努力实现甘肃省防控药械自产自供自力更生。

据王忠习介绍,为全力支持食品、药品、餐饮等企业复工复产,2月13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推出了28条举措,从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监管确保市场秩序健康稳定、优化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个方面加力,特别是提出了营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简化优化许可审批服务、开展计量定点帮扶、计量器具免费检测服务、加强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等政策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食品生产企业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监管与服务的通知》,要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并行,监管服务和质量安全同行,督促企业严把“防疫关”“进货关”“生产关”和“出厂关”,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目前,甘肃省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415家,复工复产企业213家,占规上总数的51.33%。

在餐饮服务业方面,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甘肃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各餐饮单位经营户按照要求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落实进店人员体温监测、防护检查、日常消毒杀菌、人员管控以及单人单桌、同向就座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后即可复工营业。另外,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分级分类管理的要求,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指导服务各餐饮单位创造条件,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尽快适时恢复经营活动。其中,低风险地区将全面恢复餐饮服务,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各地各餐饮单位正在有序复工中。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