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17: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榆中县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榆中县宣传部供图)
榆中县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榆中县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1日电 (魏怡)为全力做好重点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榆中县按照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严密细致措施,专门成立企业复工生产协调组,及时了解企业在原材料、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需求和困难,协调抓好要素保障,建立了生产企业清单、应急产品清单,实行日监测、日排查,统筹保障防控一线和重点领域需求,统筹抓好企业复工生产,确保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有序进行。

为真实准确的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工业企业生产的形势,榆中县积极对全县45家规上企业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各企业生产现状、存在困难、职工防护、预期生产目标等方面做了重点全方位摸排,全面建立规上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台账,切实做到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台账全、底子清。

同时,对涉及生产疫情防护、消杀用品、食品等生产生活必需品企业和重点工业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榆中县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计划,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后,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对其他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到位、复工人员底数清、生产物资全、订单量充足、设备检修到位、防护物资到位、企业自愿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复工复产。

在企业复工复产之前,榆中县全面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加强企业防疫、职工健康防护用品的配备和消杀灭毒用品的储备,全面摸清测温仪、防护服、口罩和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需求。

另外,针对企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积极组织中国银行、甘肃浦发银行、合作银行等商业银行,同企业开展网上对接,快速办贷等信贷优惠措施,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据悉,截至2月21日,榆中县4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2户、复工率达48.89%,其中兰州市50户重点企业中,榆中县涉及5户企业,连续生产和已复工企业4户,复工率达80%。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