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21: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厂区内正在进行消毒作业。(邓永德 摄)
厂区内正在进行消毒作业。(邓永德 摄)

人民网兰州2月21日电(黄帆)连日来,张掖市民乐县在对疫情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企业采取了各项保障措施,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加紧生产。在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大门口,可以看到每一辆进入厂区的车都要先进行消毒,车内人员也要经过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相关程序后才能进入厂区。进入生产车间,有专门设置的人员通道,所有人员要进行消毒杀菌后,才能正式步入作业区。

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白桦说:“我们采取严控登记、测体温等安全措施,确保生产过程中不出现防控风险。”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地员工如何返程成了不少企业遇到的难题之一。杨白桦说:“用工方面我们主要还是用民乐当地员工为主。张掖以外的省内员工,如果是坐高铁来的,我们会详细登记他们行程。”

为了保障安全,海升公司还专门安排出几个房间,对省内其他地市的返厂员工短暂隔离,观察体温等各项指标,一切正常才允许上班。截至目前,返厂工作员工没有发现任何有异常状况。

防控第一,生产不停。目前,民乐县像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一样的农业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已陆续开始恢复生产。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