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产两不误 安全有序复工忙

——兰州新区部分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朱婕

2020年02月23日08: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防控生产两不误 安全有序复工忙

一面做好防疫,一面有序复工。2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甘肃省工商联调研组走访兰州新区民营企业时看到,在严格落实防疫、复产措施前提下,部分民营企业生产工作正在安全有序推进。

位于兰州新区崆峒山路北段的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知识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车间里的工人、管理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生产井然有序。公司董事长韦诗彬介绍说,疫情发生后,企业很快制定防范措施,员工们基本上都没有回家。目前,350多名员工全部在岗,正在加紧生产。韦诗彬很感谢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靠前服务,他说:“企业复工复产后,有关部门多次来了解情况,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和生产工作,让我们树立了信心。”

调配试剂样品、进行数据分析……位于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的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车间里,十多名员工正坐在电脑前紧张地忙碌着。化工园区办公室主任于刚介绍,园区内已有2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园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预计3月初,园区90%的企业都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各类防控防护物品紧缺。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工”因此来得更早一些。1月30日,公司已恢复生产,并迅速引入医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公司年产医用口罩3600万只。公司董事长夏祥说,公司现有355名员工,都来自省内。恢复生产后,公司生产的参苓白术胶囊、金参润喉合剂等产品,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发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员工们加班加点生产,已发货12000件;公司投产的75%消毒乙醇,已投放市场200多吨。

在兰州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各类药品整齐地堆放着。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消毒类物品供不应求,为了保障市场供应,我们复工后快速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已逐渐步入正轨。”

记者走访中发现,这些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均严格落实员工筛查、健康监测、区域消毒、口罩发放等防疫措施,确保了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