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不停学 开学第一课线上进行

2020年02月24日21: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学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敬少先队礼(七里河小学供图)
学生参加线上升旗仪式敬少先队礼(七里河小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4日电 (魏怡)“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时节,因为新冠肺炎的肆虐,我们无法在美丽的校园与大家相见,周一的升旗仪式,我们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进行。”2月24日上午,一场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的网络课堂上举行。

“请同学们整理衣冠,带好红领巾。七里河小学'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同学起立,面向我们屏幕中的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年级的同学行注目礼。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同学,敬礼!”网络课堂的另一边,虽然身处不同环境中,同学们都认真佩戴好红领巾,面向国旗郑重敬礼。新冠肺炎疫情下,这场升旗仪式更显得格外庄严。

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中,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感慨万千。五年级二班的李泽贤同学说:“面对疫情,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希望春暖花开时,我们能够回到校园,拥抱老师,拥抱同学,拥抱大自然!”

升旗仪式结束后,七里河小学的学生们认真在线上阅读《七里河小学新学期校长寄语》和《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新冠肺炎防控手册》。王俊莉校长在《七里河小学新学期校长寄语》中嘱咐同学们,要尊重生命,更要敬畏自然;要有学识,更要有担当;要自学,更要自律。

“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升旗仪式。虽然我们未曾见面,但隔着屏幕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绪万千,我们都是这场战役的一员。面对困难并战胜困难的人,就是真正的勇士,期待华枝春满的美丽校园,期待我们在校园相聚!”七里河小学老师朱歆妹说。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