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帮扶 吹响备耕生产“集结号”

2020年02月25日19:26  
 

2月25日,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帮扶的48吨优质脱毒马铃薯良种已顺利运送到适宜种植的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北雀沟村、楼房山村和陈家庄村,并由建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迅速分配到种植农户手中,确保了帮扶村的春耕工作如期开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建行甘肃省分行驻洛塘镇帮扶工作队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迅速响应省、市和洛塘镇政府复工复产通知,与驻在村村两委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建行甘肃省分行驻洛塘镇帮扶工作队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王福全的带领下,积极联系马铃薯良种供应企业向帮扶村运送良种;与“黑瑶”土鸡帮扶项目对接,及时获取年前订购的5700只土鸡脱温情况,预计将在三月中旬运送到帮扶村农户家中,此项帮扶产业将通过建行职工消费扶贫方式,有力地促进农户增收;楼房山村帮扶工作队根据产业发展计划,对油用牡丹种植产业在原有200亩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及微信等方式对扩种需求进行摸底,目前已经做好了扩种准备工作;麻地沟村的50亩魔芋和1200亩花椒地里,帮扶工作队正组织农户进行起垄保墒和修剪苗木,一片欣欣向荣;和平村帮扶工作队积极联系武都区农机公司,为20多户农户挑选采购的20余台旋耕机已于近日运送到村,即将开始翻地耕种。

在基础设施方面,楼房山村计划投资10万元的村民活动中心走廊砌石墙加固工程、安装防护栏及部分村社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工程,也已于近日联系好施工单位和相关企业,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北雀沟村投资35万元兴建的村民避灾广场已开始复工并即将完工;和平村近日召集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和施工人员现场勘查4座便民桥修建地址,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麻地沟村投资12万元的通社公路工程已经开工,目前路基平整工作即将完成;陈家庄村投资5.5万元的入村道路路基加固、涵洞新建和党群服务中心门窗更换工程已于近日进行了现场勘查和尺寸丈量,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在劳务输出方面,由于洛塘镇重视农民工技能培训和鼓励外出务工,当地村民家庭收入主要依靠外出务工,驻在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复工复产要求和往年外出务工情况,积极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进行摸底,组织各村计划外出务工人员,在确保自身身体健康情况良好的同时,有序外出务工,并积极联系驻在村村医为其开具健康证明。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建行甘肃省分行驻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帮扶工作队将全力克服当前各种困难,努力带领帮扶村人民勤劳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