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政府上门送服务 27家规上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1:3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2月27日电(王文嘉)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近日,兰州市永登县工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全县规上企业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认真倾听企业诉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按照“一企一策”的计划,精准施策,全面准确了解企业需求,畅通政企渠道。

据了解,永登县有33家规上企业,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永登县工信局33名干部每人包抓一个规上企业,单位责任人根据企业实际制定了“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职工上下班和入出厂登记制度、疫情期间消杀制度。

据悉,永登县建立了企业外来人员防控台账和日常监测表,由单位包抓规上企业责任人于每天16:00前收集汇总,经单位主要领导确认后报县级领导。企业对所有员工来源地、到厂时间、身体状况、到永登前14天的旅行史和接触史等情况登记造册,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隔离制度,并实行“一对一、 人盯人”式跟踪管理。各企业采取了非关键岗位人员可延后返岗、在疫情严重地区的职工暂缓返岗的错峰返岗措施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据介绍,永登县要求包抓干部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尤其是企业开工后口罩用量增加及部分企业无法满负荷生产的问题。目前,永登县共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采购口罩15000只、84消毒液1000公斤。全县33家规上企业主要防疫物资基本储备到位,能满足日常防疫需求。

截至目前,永登县33家规上企业已有27家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2%;企业总用工数为7721人,现已到岗6815人,到岗率达88%。剩余6家企业正在积极准备,计划于3月15日前复工。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