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住户健康护航

——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防控疫情综述

2020年02月27日22:01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日的脚步。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公司全体员工放弃假期,500多名物业一线员工冲锋在前,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原为兰州石化物业服务公司,在国家对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背景下于2018年12月成立,主要负责兰州石化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服务14个行政小区、41000多户,物业管理服务面积350.75万平方米,服务兰州石化15万员工家属。

1月23日,大年三十。宝石花物业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得到疫情消息后,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购买测温枪、口罩、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1月24日,大年初一,公司全面启动防疫防控工作,把小区作为防控主战场,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战疫工作。强化消杀、严控门岗、耐心服务,一线防控人员和党员战“疫”先锋队连日作战,周末无休,深入小区一线开展每日巡查,为家园筑起安全防线,守护万家住户的平安生活。

内防输入,规范小区出入管理。合理设置门岗,封闭小区的辅助人行大门和不必要通道,防止人员聚集。7个项目、14个小区,设立个53个门岗,制作发放15万张居民出入证,每天测温3万余人。在小区出入口设置检查点,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并为小区住户配发住户卡,杜绝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小区劝返点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外地来兰返兰人员的排查登记。小区住户车辆凭证进出,防止外来车辆随意进入。快递、外卖等送到小区指定区域,由住户自行领取,避免人员聚集。

科学防控,扎实做好消杀工作。在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物业小区消毒技术规范(试行)》,科学规范做好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对电梯、楼道、大厅、公共通道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和共有设施设备消毒,对单元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接触点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对垃圾等重点部位进行着重防疫消毒,加强通风、保洁工作。累计消毒消杀电梯7082台、楼道42004个、大厅4692个、其它点位61172处,消杀面积达到1181万平方米,发放辖区出入证15万余张,全天24小时盯守劝返,10个自然小区被街道授予“优秀劝返点”。

凝聚合力,强化防疫宣传引导。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警示标语的方式在小区营造全民防疫的氛围,切实提升住户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通过333个住户微信群、公司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推送官方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以及物业各项工作措施等,让每位住户都能参与防疫行动。公司累计张贴各类防疫通知9582余张,制作张贴防疫宣传条幅及海报1000余面、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333个住户微信群累计推送各类防疫宣传信息68412多次。

为了能够更及时地服务住户,公司开启钉钉线上办公模式,每天召开视频会,传达上级指示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报防疫情况,进一步把全体员工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部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兰州石化的要求上来。各部室、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通过公司门户网站、公司公众号“物微不至”、工作微信群、石油党建App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党中央、地方政府决策部署,做到线上办公、有呼必应。公司做好员工防护管理工作,每日员工健康打卡。不定期在员工微信群、住户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学传播防控知识,扎实做好疫情零报告制度排查统计、谈心谈话疫情心理疏导、办公场所进出全封闭管理、公共区域每日消毒、杀毒等工作,实行逐一测量体温制度,为员工安全加筑防线。公司工会深入基层劝返点和党员先锋岗“送温暖”“送健康”,使战“疫”一线员工体会到组织的温暖,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防疫工作中,涌现出主动请缨要求奔赴防控一线的老党员李生国。幸福项目客服主管史重杰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还有何丽娟、李岩,陈静、韩宇等一双双并肩作战的夫妻档。

宝石花物业人冲在防疫一线,牵动着兰州石化公司领导的心。兰州石化公司工会、组织部、企业文化处、计量部等先后对公司进行了慰问。更有爱心企业和住户自发捐送物资和食品。住户们自发送来酒精、消毒液,送方便面、八宝粥、手套、口罩……333个住户微信群里,每天闪烁着住户为物业的点赞和祝福。企业的关怀、住户的爱心善举汇成冬日里一股暖流,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冯作文 魏海玲)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