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阻击战 兰州市水务局在行动

2020年02月28日22: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加紧对问题管线进行抢修(兰州市水务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28日电 (魏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水务局全面落实水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协同,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和强化行业管控、系统人员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协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水务局紧扣供水保障、污水处理、排水处置、水库大坝安全等重点任务,对涉及城市供水、农村饮水安全、污水处理、水库大坝安全等民生民利的重点单位、企业,要求全员上岗,全力协同落实水务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并不断加大水源水质监测力度和供水保障力度、水厂人员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了城市供水、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以及排水管网的正常运行。

同时,在推动水务发展方面,兰州市水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发展,在全面部署加快水利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对兰州市农业春耕备耕、春灌春修等当前重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抓紧安排水利设施春检春修,加快大型泵站更新改造和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扫尾工作,科学制定灌溉计划,计划投入资金1518万元尽快完成717台(套)机电设备检修,888.82公里干支渠道清淤维修,2616座各类渠系建筑物、217泵站、157眼机电井检修,全力保障19.1万亩春灌面积,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农时农事不耽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论是在城乡供水主战场还是协同配合街道社区、乡镇村社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兰州水务人都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