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多举措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19:1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日电(高翔)为确保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兰州市城关区在全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优化服务和分类指导等措施,积极推进辖区企业和商超市场、窗口单位等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企业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制定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并要求企业做好防护物资储备,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规定;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要严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和食材可溯源;对售卖散装直接入口食品的,须使用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温度存放。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季节。城关区青白石街道干部职工已分赴各村组,组织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春检等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青白石街道有农户2381户,农业人口1.1372万人,耕地面积1.11万余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400亩,果树种植面积1.06万亩。目前,各行政村共筹备农药20余吨、化肥1200余吨,村民们戴着口罩在各自果园、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生产活动,早春大棚蔬菜播种面积约250亩。

“街道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为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个人防护问题,村委会积极联系购买口罩为群众免费发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生产。” 青白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城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城关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防疫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安排63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五个专项监督小组,实行包片负责制,采取暗访、明察、反馈方式,对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数量较多的社区以及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监督,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纪法监督保障。

相关专题:

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