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点对点”返岗保障“心贴心”

七里河区免费接回39名复工返岗人员 

2020年03月02日10:32  
 

在这个特殊的季节,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七里河区采取“点对点”对接,“包车”输送等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打好“防疫+复工”的组合拳。

2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七里河区外出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前往武山、会宁、甘谷、榆中等地,分两批次将西津电力提灌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电力修造厂、七里河供电服务中心及甘肃第二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七里河区西湖北街棚户区改造项目39名返岗人员安全送达工作单位,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员工复岗返程不便的难题。

“务工人员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逐个进行体温监测,实现有序乘车。上车后跟车人员安排务工人员分散入座,车辆满载率不超过50%。”七里河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入座后对务工人员进行乘车防疫工作宣传及防疫培训,途中每隔两小时对乘车人员复测体温,保障了乘车人员的安全。此外,专车中途不停车、不休息,跟车人员免费为大家发放矿泉水、面包、火腿肠,全程严格执行防疫规定,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把员工直接运送到企业。

据了解,为保障复工人员安全返兰,七里河区人社局牵头成立区级返岗复工人员接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方案,积极与住建、工信、交警等部门联系,精准掌握辖区企业返岗复工人员信息,并提前对接企业,确定回兰人员接送地点和接送事宜、跟车服务等。下一步,该局将依托“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在线填报员工返岗需求,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务工人员有序分批“点对点”安全有序返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特约记者达媛)

来源:兰州日报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