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兰州市将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

赵万山

2020年03月09日10:0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兰州市人社扶贫专题工作会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将加大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2020年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特别是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同时,兰州市将精准掌握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和信息,加大用工信息收集整合力度,积极联系重点用工企业、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等信息平台,扩大信息共享,促进工作交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落实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政策,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引导扶贫车间根据不同工种和生产条件,尽快复产复工。

市人社局还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指导区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企业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动员各培训学校开发培训课件视频。做好线上培训平台和数字资源公开征集评审。积极向企业和劳动者宣传推荐各类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