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张富贵

2020年03月10日07: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育教学 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3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调研高校和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昨天下午,甘肃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在兰州调研高校和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抓实抓细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及早制定完善错时错峰开学方案,为各类学校早日全面开学创造条件。

林铎首先来到兰州大学,走进学生食堂,了解学生返校后错时就餐准备等情况。他说,高校师生员工多、人员密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过抓环节抓细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着手、细化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引导学生错时错峰返校,加强开学前师生的健康监测和开学后教学、住宿、就餐等各环节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在学生活动中心,林铎察看了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抓好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农村和偏远地区学生正常学习,加强教学质量评估,确保学习效果。大学生就业关系千家万户,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细化就业指导,加强供需对接,利用网络招聘等方式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就业服务,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在兰州市第五中学,林铎走进教室、医务室和留观室,仔细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他强调,开学前要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教研室内,老师们正在备课,林铎同大家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延期开学期间高三和初三年级线上教学情况,他勉励老师们积极适应网络教学特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精心细心耐心上好课,提高网络教学质量。林铎指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希望学校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讲好疫情防控这堂公共卫生课,讲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堂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调研了解城关区水车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后,林铎强调,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弱,要更加细致周全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参加有关调研。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