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永登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率达80%

2020年03月10日13: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0日电(王文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永登县人社局统筹安排,稳妥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永登县32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0%;该县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人数952人,带动849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302人。

据了解,永登县要求各扶贫车间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序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该县印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的通知》,指导各扶贫车间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扶贫车间疫情防护措施到位。

此外,永登县对各扶贫车间予以了一定的政策支持,该县计划对扶贫车间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3000元/人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一次性奖补;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按5000元/人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对跨省区调用原料和成品的运费予以50%补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