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一线工作法”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14:3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0日电(高翔)近日,兰州市采取“一线工作法”推进省、市列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力争4月底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上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70%。

“一线工作法”即:干部在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兰州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项目凝练储备包装的通知》《关于报送“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的通知》,围绕“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培育经济发展的“点、极、带”等方面,谋划和凝练项目。遴选一批重大项目,并争取将其列入国家和省市的“十四五”规划、兰西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之中。

截至目前,兰州市共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4个专项39个,拟申报中央资金42亿元,已有21个项目纳入中央计划。省上已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项目省级配套资金609万元,涉及政法基础设施、农林水牧、社会事业领域项目4个。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