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智慧警务助力疫情防控

张文博

2020年03月11日10: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智慧警务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发挥“信息化+智慧警务”平台作用,立足科技抓管控、信息抓防范、智能抓宣传,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的信息科技保障。

嘉峪关市公安局在全市通行卡点启用“手机扫录二维码信息登记系统”,有力支撑策应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局。在居住小区,配合卫生防疫、街道社区等部门,做到实行精准施策、分类管理。

与此同时,以移动警务终端撬动警务模式变革。嘉峪关市公安系统全力打造智慧警务新引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交警部门充分利用交通综合应用平台,联动防疫部门做好疫情相关信息工作。

此外,嘉峪关市公安局还在全市各大商场、广场、小区等人员聚集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小喇叭响起来”“无人机飞起来”“红袖章戴起来”“电视台播起来”“警务车跑起来”,形成“线上线下”多角度、无死角宣传矩阵,帮助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