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提前布局规范“小饭桌”安全

王忠德

2020年03月13日08: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提前布局规范“小饭桌”安全

学生“小饭桌”是集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等诸多因素于一体的监管难点,成为备受社会关注、家长关心、政府担心的经营业态。日前,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履职,在疫情解禁复学之前提前布局。

针对“小饭桌”存在的规章制度不健全、性质界定不清晰、部门监管难到位、行业标准不规范、经营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小饭桌”规范经营座谈会,部分“小饭桌”负责人参加。会上,执法人员与“小饭桌”负责人分析交流了全区的“小饭桌”食品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明确提出规范“小饭桌”工作的紧迫性,结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对“小饭桌”的基本标准进行了详细讨论,从楼层设置、场所布局、燃料使用、环境卫生、原料控制、食品加工制作、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人员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小饭桌”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了详细梳理和补充,为规范监管“小饭桌”提供了决策依据。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进一步加强开学前“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不断规范经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复学后“小饭桌”食品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