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将集中认定一批就业见习基地

赵万山

2020年03月16日09: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集中认定一批就业见习基地

日前,兰州市人社局发布《兰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集中认定就业见习基地的公告》,为切实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见习工作贯彻落实,兰州市将于3月底前集中审批认定一批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的单位请于3月20日前向属地人社部门提交申报资料。

据了解,见习基地认定范围为兰州市辖区内具有一定规模及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开发园区。用人单位申报见习基地时,直接向辖区内区县就业局申报;高新区向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申报。申报资料包括:《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表》;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见习基地的培训条件及情况说明;见习生见习管理制度(包括本单位接纳见习生的方式,对见习生的管理、要求,见习期间工作、生活、学习条件情况等内容);单位简介。

区县就业局收到申请资料后,应立即进行资料审核和条件评估,并将审核结果提交同级人社部门进行复审。对经审核认定具备就业见习条件的单位,由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复审后报市人社局审批确认,面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授牌。

根据就业见习工作属地化管理要求,申报单位根据单位所在地可自行选择经办机构。拟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的单位请于3月20日前向属地人社部门提交申报资料,各地人社部门收到申报资料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核,并报送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市人社局将于3月31日前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名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