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启动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3月17日13: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7日电(黄帆)为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雷霆行动-2”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明确,4月1日至12月31日,甘肃省各地文旅部门要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文化市场各类安全隐患。要全面抓好文化旅游行业“扫黄打非”、禁毒、校园周边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积极创建平安文化旅游市场,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旅环境。要严查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无旅行社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出境旅游或赴台旅游业务,以虚假旅游广告宣传误导、欺骗旅游者的行为;以免费赠送旅游为噱头销售“保健”产品(服务),并组织消费者进行旅游活动的行为。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场所、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确保全省文化市场安全运行。甘肃省各地文旅部门要找准着力重点,健全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形成联合执法、督查督办、联席会议、统一受理投诉等长效管理机制,有力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保障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