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正在热播

2020年03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18日电(黄帆)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3月1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一套)黄金时间首播。

《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我国西部某地的贫困村“焉支村”合并到其县最富裕的“丹霞村”后,两村村民逐步摒弃过往嫌隙共同走上致富道路的故事。

该剧以真实而鲜活的内容表达,充分展现了国家脱贫攻坚大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这一主题,揭示了精准扶贫路上扶志、扶智以及提升广大农民精神文明程度的现实意义,描绘了一幅广大民众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

《一个都不能少》从剧本创作阶段便注重以“真实”贴近生活、以“鲜活”打动观众。编剧曹锐长期在甘肃工作,同时拥有贫困县挂职、贫困村扶贫队员的工作经历,并至今担任甘肃陇南宕昌县滩子村名誉村主任,熟知我国西部地区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了解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状况。

据悉,《一个都不能少》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张掖市委市政府、咸阳市委市政府、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扶持项目。

该剧以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实践为素材,从一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视角切入,生动、鲜活地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道路上,西部农村面貌和农民精神风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反映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第一线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