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

欧洲应借鉴中国经验遏制疫情

2020年03月19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欧洲应借鉴中国经验遏制疫情

  本报布鲁塞尔3月18日电 (记者张朋辉)哥本哈根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举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呼吁欧洲国家,借鉴中国经验,采取最大胆行动,遏制疫情在欧洲传播。

  克鲁格说,中国等国家的经验表明,通过快速检测识别病人、追踪密切接触者、充分准备医院和病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采取社区行动等措施,可以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拯救生命。目前全球1/3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在欧洲,欧洲每个国家都应采取最大胆的行动,阻止、减缓病毒传播,“疫情与我无关”的想法是错误的。

  世卫组织日前表示,欧洲已是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震中”。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疫情通报,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7日上午10时,世界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111例,其中欧洲地区共报告64188例,比前一天增加8506例,累计死亡3108例。

  世卫组织已向欧洲多国派遣专家组,协助医院床位准备、政策协调、卫生规划、实验室服务、快速反应等。17日,欧盟领导人决定对欧盟以外人员前往欧盟国家的“非必要旅行”采取限制措施,为期30天。法国、比利时等欧洲多国升级了防控措施。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