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发展电商品牌 赋能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23日11: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23日电(黄帆)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天生炕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村里种植的西瓜、红辣椒等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当地注册了“天炕之品”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成立了“天炕之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鼓励低收入家庭发展“庭院散养、设施种植、陆地果蔬”等小产业。

目前,产自当地的土鸡、土鸡蛋、有机蔬菜以及黑面、大麦榛子、九粮香醋等农特产品,被贴上“天炕之品”标签后,借助电商渠道,走上了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

“天炕之品”这种“互联网+农业”的特色农产品已经上架京东、邮政邮乐等电商平台销售,自创立品牌以来,已卖出土鸡蛋3500多斤,土鸡500多只,红提300多箱,为村上的残疾人家庭及弱劳动力家庭人均增收1500余元,并为村集体创收万2余元。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