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电视剧优先排播

2020年03月23日1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脱贫攻坚电视剧优先排播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刘阳)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做好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级电视台特别是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加大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购买、排播力度。目前,广电总局已研究确定了22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

  《通知》指出,在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的购买、排播力度上要整体布局,科学规划,分批次、有节奏地推出,做到主题鲜明、高潮迭起,实现最佳播出效果。要把好选剧关、品质关,确保好作品进入好平台、好时段。各级电视台要拿出重点频道和时段,做好重点剧目播出和宣传,省级卫视黄金时段要优先排播广电总局推荐的重点剧目。

  《通知》要求,重点剧目播出时要统一在剧名画面中加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标识;同时,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快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推出进度。重点剧目中已经成片的电视剧要尽快启动发行和宣传;还在拍摄制作阶段的电视剧要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