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陈玮

2020年03月27日16:0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3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兰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有力推动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有序复耕复产。

本次专项行动加强各类农资从生产到销售全链条各环节的监管,紧盯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质量、价格等关键点,严厉打击无照经营、掺杂使假、虚标含量、计量不足、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同时,通过发放《疫情防控公告》《价格提醒告诫书》等宣传材料,督促生产单位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经营主体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实现农资产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变事后查处为事先防范。

此外,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从速从快处理农资产品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时解决农民农资消费纠纷,开展农资消费维权和咨询服务工作。发布农资消费警示,加强农资消费引导,提高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