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线缆入地项目进展顺利

周栋楠

2020年03月30日09:0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线缆入地项目进展顺利

“这个管子的长度还是有些长,还需要再切割……”“这边还需要再挖一下……”3月27日早上,在位于雁宁路龙王庙西侧的绿色围挡内,十余名工人师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地下施工,他们有的弯着腰对管子进行切割、有的拿着尺子测量、有的互相配合进行敷设管道等一系列步骤。这正是我市打赢2020年城区线缆入地“攻坚战”的一处施工场景。据悉,今年我市线缆入地计划实施151条道路,目前正在实施第一批线缆入地67条线路,截至3月25日,已开工建设23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我市复工复产按下了启动按钮,兰州中人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波向记者介绍,虽然疫情对工程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近期在市住建局、人社局等单位的协调下,工程得以顺利开展。“今年3月8日就开工了,比去年开工时间还要早一些。在工人的返程,进场后的防护等工作方面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要求劳务人员佩戴口罩作业、进出场所消毒、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次测温,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保障施工质量以及人员安全防护的‘三不误’”。据悉,线缆入地工程按期开工后,目前已施工半个月,进场工人260人,根据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计划4月上旬,工人进场达到500人左右。

城区线缆入地项目是我市在2018年11月确定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313条主次干道线缆入地,建设线廊308.66公里。今年作为线缆入地“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市政府于日前印发《2020年城区线缆入地“攻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方案》中明确,今年计划实施线缆入地路段151条,打造30条示范路段。对通信、公安“全球眼”、交通信号灯、民政道路指示牌等线缆全部实施入地,彻底实现“净空”。

据了解,151条线缆入地共分3个批次实施,第一批次67条路段(其中12条示范路段)、第二批次48条路段(其中11条示范路段)、第三批次36条路段(其中7条示范路段)。《方案》还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职责、任务分工,明确了每一批次线廊建设、线缆入地、对原有架空线缆及线杆进行清理工作的时间节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城区线缆入地工作共分为4期,3月15日前完成前期摸排;3月16日至9月30日完成线廊建设;6月1日至11月30日完成线缆入地;8月1日至12月20日完成后续的处置清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