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将再添一片4万余平方米新绿地

张建平

2020年03月30日09:3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将再添一片4万余平方米新绿地

3月27日,位于兰州新区彩虹城B区对面的工地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夏天,这块面积约4万余平方米的地面上将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据了解,这个新建绿地设计将遵循“现代新区、活力新区、生态新区“的海绵城市理念,以常绿色系、观花、观叶、观果类植物间插其中,形成色彩缤纷靓丽,四季有景的景观风貌。绿地内以舒朗、简约的草地为主,搭配种植抗逆性强、节水耐旱、冠幅较大的乔木为骨干树,形成疏林草地的效果。建成后,绿地植被覆盖率将达到85%以上。

目前,绿地区域已完成前期的场地平整、土方回填、管网埋设、园路铺设及健身场地建设工作。项目预计在5月中下旬完成场内土壤改良、服务设施建设及园内乔灌草等栽植工作。绿地建成后,将集生态景观、健身锻炼于一体,为人们提供舒适的休憩场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