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31日10: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31日电 (魏怡)为巩固和放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全力抓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

防控工作中,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组织各社区张贴《兰州市民政局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制作悬挂条幅,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并向街道各社区转发《2020年清明期间殡葬服务安全管理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打好工作提前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广大社区工作者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引导,许多群众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主动放弃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社区居民表示:“现在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不能因为祭扫导致前功尽弃,否则大家正常工作生活都无法尽早恢复。”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