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加强防控举措 阻断疫情扩散渠道

2020年03月31日11: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3月31日电 (魏怡)为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做好境外和湖北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紧盯“用好人、找到人、跟紧人、温暖人”四个工作重点,强化四项举措,严把社区疫情输入防控关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七里河区西园街道进一步完善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探索创新社区管理模式,明确各部门境外和湖北返兰人员疫情防控责任人,逐级压紧压实返兰疫情防控责任,用好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居委会成员、党员志愿者、单位志愿者等各方人员力量,严防疫情输入。采取“电话回访”逐户查、大数据比对查等“五查”方式全面排查境外和湖北人员,针对“租住户”“出境人员家属”等容易漏管的人群重点查,多方式全方位摸实、登记、比对核实信息,做到底数清、数字准,不漏一人。

同时,发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境外人员和湖北人员返兰动态信息,及时报告,精准掌握行程细节,做好过程跟踪服务,每日报告动态信息跟紧人,全面完善境外人员和湖北返兰人员信息表,为大数据库提供更为完善准确的数据信息。采取柔性劝导与真情服务并举,利用微信群、条幅、小喇叭等方式进行全天候境外疫情防控宣传,在各楼院张贴《关于做好境外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广泛宣传,针对近期湖北返兰人员进行实时跟踪联系,帮助湖北返兰人员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据了解,近期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文化宫社区通过落实四项措施,对辖区17家境外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沟通解释工作。向有意回国人员讲清楚旅途的风险和回国后要集中隔离的规定,同时及时对接发现1家湖北返兰人员,耐心引导细致讲解,积极跟踪,主动报告,让居民百分百地理解并严格执行,形成双方目的相同、目标一致的合作目的,严格执行14天集中观察隔离要求,送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有效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