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紧锣密鼓推进熔喷布生产线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1日15:26  
 

公用工程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冯作文 摄)

管理人员监督安全施工情况。(冯作文 摄)

施工人员正在加加快厂房建设。(冯作文 摄)

4月1日,在兰州石化原机械厂二金工厂区内,挖掘机轰鸣,吊车长臂挥舞,电焊机弧光闪闪,施工人员在各作业区紧张地忙碌着。这是笔者在兰州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

该项目自3月12日启动现场施工以来,兰州石化集中人力紧锣密鼓地施工,目前,厂房改建工程已基本完成。熔喷布生产线配套、公用工程等总体安装工作量完成70%。

为了解决目前疫情期间医用口罩生产原料熔喷布紧缺的困难,兰州石化积极响应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迅速开建两条熔喷布生产线,计划在4月底建成投产,形成产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石油力量。

兰州石化公司开建的医用熔喷布生产线一条设计产能为500吨/年,另一条设计产能为700吨/年,最终形成1200吨/年的产能。该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将与刚刚建成投产的口罩生产线形成产业链条,为医用口罩的生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有效缓解医用口罩熔喷布紧张的局面。

兰州石化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工作协调组、采购组、工程及设备组、生产准备组、化验分析组、产品销售组6个专业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

在熔喷布生产厂房改建工程中,将建成仓储区、打包区、生活区及北侧辅助用房。在不足20天的施工作业中,由施工人员完成了厂房粉刷、门窗封堵、浇筑主体设备基础承台砼和厂房内钢结构焊接等工作。预计在4月5日完成厂房内土建工程交付设备安装。与此同时,变配电室的改造及电缆桥架和电缆铺设也在紧急施工中。

为了确保安全施工,兰州石化组织了一支17人的安全监护队伍,分别对厂房里外四周多处施工进行安全监护,同时组织党员先锋队加强属地的疫情防控,检测施工人员体温,进行施工人员出入登记。

兰州石化按日倒排工程进度网络图,同步展开收卷机和罗茨风机等设备采购、生产原材料准备、项目操作规程编写和操作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公司注册和生产经营资质办理等工作也在紧张推进,力争早日建成熔喷布生产线,与刚刚建成投产的5条口罩生产线形成产业链条,生产高质量的医用口罩,缓解口罩等医用物资紧张的局面,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冯作文 孙利)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