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洪文泉 陈多

2020年04月02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昨天上午,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红色圣地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正式启动。

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

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仅剩270多天的时刻,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甘、香港驻甘和省、市、县各级媒体记者,在宕昌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集中采访活动,吹响了全省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的集结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呐喊助威、鼓劲加油。

陈青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这次集中采访活动作为锤炼提高“四力”的难得机遇,用笔和镜头记录、书写伟大实践,讲好扶贫故事,传播甘肃声音。要报道出政治高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每一篇稿件都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真正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要报道出思想深度,深入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感召力、动员力和影响力。要报道出新闻锐度,把人民心声与脱贫实际有效贯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机结合,让党的主张成为人民的自觉行动,让人民的力量汇聚成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伟力。

启动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磊、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韦德占和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杨蓉代表采访团成员发言。采访团记者纷纷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新时代书写新篇章是媒体人应有的职责。一定不辱使命,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扛起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媒体担当。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采访团将深入我省13个市州脱贫攻坚一线,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在脱贫攻坚奔小康之路上显现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宣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基层一线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的经验做法,充分展现全省干部群众尽心尽力、顽强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