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螺丝 敲警钟 监督检查全覆盖

2020年04月02日09: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魏怡)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纪委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不断创新举措,开展全域督查检查,再一次给村干部紧螺丝,敲警钟,切实加强对村党组织的监督检查。

在督查检查工作中,七里河区魏岭乡纪委查看村党组织的相关记录,从记录中分析查找是否存在深层次问题。查阅“三资”管理台账、村级财务票据,查看村干部是否存在随意处置集体资产资源,转卖、侵占、低价出租等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情况。

同时,实地走访和查验核实各村实施的基建项目、产业项目等,查看村干部是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背群众意愿超范围、超标准向群众筹资筹劳,加重群众负担等;是否假借学习考察、办理公务等名义进行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并随机走访党员、低保户、贫困户和村务监督员等,了解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查看村干部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是否存在参与、纵容、支持、包庇黑恶势力活动;是否存在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行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